中秋節又一個颱風來攪局,早上騎機車去吃早餐時,第一次嘗到台東焚風的威力。
熱到一個乾,連路上的沙都被刮起來,簡直就像沙塵暴,最主要是眼睛張不開,
連機車都無法前進,至少等了30秒才稍稍停下來,趕快換條路騎。

中午還在想晚上要煮什麼來吃時,吳老大的二阿姨就來電說晚上在阿媽(外婆)那
開烤肉大會,所有人都要到。

晚上6點就到阿媽家集合,二阿姨和小孩都已經先開烤了,我馬上加入戰場,
增加火力,自稱烤肉達人的我,重頭到尾都在烤,要不是台式烤肉都是醃好的肉
我不喜歡,要不是妊娠糖尿病澱粉不能多吃,以我的功力,那些烤肉料都早進了
我的五臟廟了。最爽的是我吃到睽違3個月的玉米(只有1/4輪切分,唉~)。
﹝題外話,想起今年過年前的尾牙,幾乎我一個人包辦烤10人分的炭火烤肉,
  撇開
  攀岩和尾牙表演不說,真懷念跟大夥一起聚餐八卦的日子﹞

大人都在喝酒,公公一直被虧要做阿公了,阿公一直被虧要做阿祖了,
大家太高興就一直喝沒停,只好我和吳老大和婆婆先回家。

吳老大的家族太龐大了,每次到家族聚餐就是考驗我記憶力的時候,光兄弟姊妹
就有10多個,記名字都記不完,排行的話,吳老大最大,最小只有4歲。
最扯的是越南籍小舅媽跟吳老大同年,比我還小,都已經生了2隻小鬼,真是昏過去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