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新陳代謝科真的很麻煩,看診前7天要去醫院抽血,還不是抽一下就結束了。
今天去是不得已的,下次看診前7天我在台東,只好回台北後再去。
我的情況是,前一天12點以後禁食禁水,
先抽空腹的血→打胰島素→等30分鐘→吃早餐→從最後一口算2個小時→抽血,
等2個小時的時間很難打發,只能看雜誌玩PSP,一個人像自閉症躲在醫院人少的角落,
亞東抽血的人又很多,不能2個小時後才去抽號碼,這樣可能會拖個15~30分鐘,
數據就不準了,所以1個半小時過去的時候,就要去偷看號碼抽到幾號,
為什麼說「偷看」,因為在亞東中午12點以前的號碼是要經過專人掃描條碼、
印試管用貼紙,才給號碼,不像銀行的號碼機會直接顯示你還要等幾個人,
偷看到號碼你還要推算這些號碼要多久可以消化完,大概什麼時候去抽號碼剛剛好。
順利的話,可以11:30以前回到家,打胰島素,12:00
吃中餐,
不順利就要順延午餐時間餓肚子。那種很餓又不能吃東西的感覺令人討厭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