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月26日補文)
11月14日  吳老大上班,一整天都只能躺在床上,只能吃亞東的孕婦糖尿病餐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上個廁所都要呼叫護士幫我拿便盆,就是不能下床。只有吃飯時可

          上半身立起來一點。沒有吳老大真的很難過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沒有排便,被加了軟便劑。
          6:00  吃消炎藥、安胎藥
          7:00  測空腹血糖
          7:30  打短效型胰島素
          8:00  早餐
          9:00  吃軟便劑

         10:00  早點(高鈣低脂保久乳-難喝,都是等測完血糖才喝)
         11:00  測早餐後血糖
         12:00  吃消炎藥、安胎藥  如果午餐來了打短效型胰島素
         12:30  午餐
         15:00  吃軟便劑,午點(等測完血糖才吃)
         16:00  測午餐後血糖
         18:00  吃消炎藥、安胎藥
         18:30  如果晚餐來了才打短效型胰島素
         19:00  晚餐
         21:00  吃軟便劑,測晚餐後血糖,打長效型胰島素
         00:00  吃消炎藥、安胎藥(如果睡著會被挖起來)

11月15日  同上。吳老大陪我一整天。
          晚上有排便一次。真是辛苦吳老大了。
          吳老大一直唸:我長到28歲也沒有幫人把屎把尿過。

11月16日  同上。吳老大陪我一整天。
          躺在床上的背側,因為床墊是不透氣的氣墊床,一直流汗,
          長出一粒一粒的疹子,好癢。
          早上被告知隔天要做手術,晚上12點以後不可以喝水,不可以吃東西。
          換點滴、床單、病人服日,一直要求點滴改左手,戳到第三次才找到血管。
          安胎藥改成點滴的,消炎藥也改成點滴注射,手上的管線超長。
          病人服換成手術服,開口在背後,用繩子綁住,也比較薄。

          點滴上有貼一個7的圓貼紙,就表示星期日要換。下次是星期三。
          今天排便三次。
          吳老大還是一直唸:我長到28歲也沒有幫人把屎把尿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新詞:我上輩子到底欠你什麼債阿。

11月17日  因為要手術,吳老大請假陪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早就很緊張。說是等手術房有空才輪到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等~等~等,大概3點多的時候,麻醉師跑來勸我改成半身麻醉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說全身麻醉是醫生說的,不是我要的。也不知道哪種比較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 麻醉師表示,全身麻醉從點滴進去,經過血液流向全身,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也會經過胎盤被胎兒吸收。到恢復意識的時間也比較久。
          半身麻醉從腰部脊椎骨下針,直接麻醉下半身神經,不會被胎兒吸收。
          聽完麻醉師的解說,就決定用半身麻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午4點多被推進手術房,還是我自己爬上手術台。
          打麻醉時好緊張,側躺被拱成人家所謂的蝦子,要雙手包膝,
          這對大肚子的人有多困難,背上被刺了一針。下半身開始麻麻的,
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到沒知覺,但是腳趾頭還是可以稍微動一下,上半身麻到胸部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意識清楚,有看到護士把我的腿抬上腳架,之後應該是用鴨嘴撐開陰
          道,我只聽到他們說看到羊膜了,好恐怖。就馬上把我弄成頭低腳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麻醉後一直有噁心的感覺,麻醉師一直說吐出來就會好了,嘔了好幾次,
          只有一次吐出液體,就感到好多了,這就是為什麼不能喝水吃東西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吳文毅進來後,又把頭低腳高的角度調得更大,全身血液都往頭衝,
          唯一的不舒服就是頭暈,還有緊張得一直大口深呼吸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中間有感覺到拉線的拉扯感和吸液體管子的聲音,
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被插上導尿管和塞紗布,手術成功。
          吳文毅還來跟我說,BABY中間還一直踢,可以從羊膜看到她的腳,
          實在是驚險萬分,為了這個手術煩惱了2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被推到3F恢復室,半個小時又被推回待產室。麻醉慢慢退掉,可以感覺到
          子宮頸隱隱作痛,肚子悶悶的,好像月經時的悶痛。
          麻醉完全退掉後,感覺更清楚了,腹部擠成一坨,原來這就是子宮收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就像小腿抽筋,肌肉變成一坨的感覺,點滴的安胎藥劑量只好增加。

11月18日  本來說1:30可以喝水吃東西,也被禁止了。整晚都很痛,到清晨才睡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導尿管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。沒有排尿的感覺,尿液還是一直出來,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像一般排尿方式的話,會感到堵住,再慢慢排出,有灼熱感。
          明明沒喝水,6:00護士倒一次,7:00又倒一次。
          吳老大乘這個時候回家洗澡休息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9:00吳文毅來幫我拔尿管和拿紗布,真的是超級痛,尿管拔掉時我還
          不由自主的漏出一點尿,還好有看護墊。護士說拔完尿管後4~6個小時
          要可以自行排尿,我心想我現在就想尿啦,也想嗯嗯。趕快把吳老大召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吳老大也侍候我二次排便(這天開始都是軟便,而且量很多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又開始臥床生活,術後要觀察2~3天,我什麼時後才可以回家~~~~~~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