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產檢也要抽血驗空腹血糖、2小時血糖,要抽2次血。
可是今天多一個人陪我去產檢,也就是我的小叔,吳老大的弟弟。
小叔說在台東太無聊,所以上台北來我家玩。
三個人一早7點多到達亞東,也是還沒開始排隊先自行抽號碼牌,
等待的時候有一位阿伯拿給我們一張更前面的號碼牌,
所以開始叫號後,等一下子就輪到我了。
選定抽血位置後,她很狠得刺得很深,可是卻沒抽到血,
還要往回抽出一些血就流出來了。

去廁所打完胰島素,想去買吳老大愛吃的飯糰,
結果居然沒飯了,啊是怎樣?才快8點勒,就沒飯了,是要不要做生意啊。
只好跑去再遠一點的早餐店買三明治吃。
也因為這樣,碰到店裡的招財狗-母的米白色拉拉,
我們三個愛狗的人就一直摸,不想摸還不行,她會用前腳勾你,要你繼續摸。
後來我還試著要她握手,她也很乖的抬腳跟我握手,
小叔也試了一次,她還不理勒。
提著我的早餐牛排蛋漢堡+溫綠茶,到婦產科等看診。
8:30開始吃,等護士叫報到。
叫報到後,去廁所驗尿,量體重,量血壓。
今天第一個就叫我耶,害我嚇一跳,
照超音波時醫生說我的羊水少,很難照,量了腹圍,
勉強量到頭圍,醫生叫我再去4樓產房那測胎盤功能。
可是也只是量了半個小時的宮縮和胎心音,
而且妹妹一直打壓她量胎心音的那個地方。
心裡的疑問是這樣可以測到胎盤功能嗎?
而且每個護士進來都問我是肚子痛嗎?有哪裡不舒服嗎?
量胎心音的地方是1人房的樂得兒LDR,有個人電視、個人廁所、
免治馬桶,還有大沙發,空間大概是3人房改成1人房的大小。
看到這樣的環境吳老大也同意讓我自費住1天要3000的1人房。

產檢記錄
懷孕週數:33W0D(31W0D)
體重:81.4kg
血壓:121/86
尿糖:-
尿蛋白:-

寶寶記錄
胎心音:OK
胎位:Vx正常
BPD:不知道(醫生沒給我超音波照,只說正常)
    
*BPD-胎兒頭骨橫徑
    (胎兒頭兩邊直徑測量的數據,也是推算胎兒大小的指標之一。
    
按一般規律,懷孕3個月時<3cm;在懷孕5個月以後,基本與懷孕月份相符,
     妊娠28周(7個月)時BPD約為7cm,32周(8個月)時約為8cm,
     以此類推,懷孕8個月以後,平均每週增長約為0.2cm)
AC:不知道(醫生沒給我超音波照,只說正常)
     *AC-胎兒腹圍的長度
FL:沒量
     *FL-胎兒大腿骨的長度(一般在20W左右,通過測量FL來檢查胎兒的發育狀況)
FW:1983g(31b14oz)(+235g)(增加好少,都胖到我嗎?可是醫生又說正常
)

回家後一直很擔心羊水太少的事,上網查了一下,
羊水如果太少,原因有很多,最常見的試運腹水分攝取不足,
嚴重的是胎兒腎臟功能有問題,喝進去的羊水沒有排出來。
還有一個問題,羊水太少,胎兒沒有活動空間,被子宮壓迫著,
發育會受到影響,如果壓迫到胎盤,胎盤功能低下,會影響到養分輸送。
我想應該是我喝水喝不夠,所以我想一天要喝掉至少一個寶特瓶(1500cc),
希望不是妹妹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