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鐘痛一次那還OK,只少還有不痛的時候可以喘息一下,
6點以後已經變成痛不停,而且每5分鐘一次超大痛,
最痛的時候一定要捉住床邊的把手,不是捉住而已,還要一直搖晃把手,
身體縮成一團,嘴裡一直念好痛~好痛~,到7點以後痛的程度更厲害了,
其實痛度我可以忍受,是想大便卻不能用力的感覺讓我受不了,
只要有護士走進來,我就一直追問吳醫師快到了嗎?

8點護士又幫我內診一次,已經開五指了,護士這時才開始緊張,
子宮頸開指速度比預期快,她才跑去問吳醫師到底出門了沒。
馬上跑進來一堆護士拿著生產設備進來,說要準備生產了。
因為妹妹是算早產兒,所以連新生兒科的醫生和護士都來STANDBY。

這時候吳老大被請了出去,他只能在外面等,我要他準備好相機幫妹妹拍第一張照片。

8:20吳文毅終於到了還一臉輕鬆的樣子,首先就是要將環紮手術的帶子拆掉,
他手一伸進去就皺眉頭了,帶子早就被蹦斷了,他開始想要將整個帶子拿掉,
可是我一直用力,他試了很多次就是沒辦法,而且我不停跟他喊痛,
而且妹妹的頭已經卡在子宮頸口了,所以他就發出指示開始分娩,
護士要我很痛的時候,手捉床兩邊的握桿,用大便的用力方式憋住呼吸用力,
不痛的時候就要深呼吸將氧氣送進去給妹妹,不呼吸妹妹會缺氧。
(啥拉梅茲呼吸法我根本不會,連一堂媽媽教室我都沒上過)

我記得大概用力7次,前6次我用力的時間都很短,第7次也是快要沒力的時候,
護士跟我說一定要繼續用力,妹妹卡住了,這時真得是什麼都沒想,
一次用力到妹妹被我噴出來,頓時感覺好輕鬆喔,我只看到妹妹的頭頂和聽見哭聲,
他就被抱去清理了,清理完抱來給我看也只給我看手腳健全和名字環,
妹妹長什麼樣子我都還沒看到,馬上就被新生兒科的護士抱走了,去做新生兒評估。

之後吳文毅幫我將胎盤脫離,當天使的弟弟也一起出來了,這時我好心疼,
醫生居然問我要怎麼處理,是跟胎盤一起火化還是我們帶回去處理,
我想天啊!帶回去我要怎麼處理啊?!?!當然請他們一起火化了,沒辦法的事。
我有問醫生他有將我的會陰剪開嗎?他說妹妹很小所以他沒有剪,結果檢查後,
會陰還是有小小的撕裂傷,所以打了麻醉針做縫合。
護士還有教我做子宮按摩,在腹部下壓畫圓按摩,可以感覺到子宮變成一顆圓球狀,
每天都要做,想到就做,這樣子宮才能恢復成原狀。
之後就換床送到病房,本來跟吳老大說好要單人病房,可是單人病房都滿了,
而且妹妹住進NICU(新生兒加護病房),也不能親餵,住單人病房已經沒有意義了。
所以換成兩人房,剛到病房時只有我一個人,跟吳老大聊剛才生產的事。
後來有一個剖腹產的大姊移病房進來,移床的人技術很爛一直撞我的床尾。

第一胎很多人都要痛很久,我從破水到生完只歷時7個小時,
子宮頸閉鎖不全也是有好處的,生小孩的時候一下就出來了。
生完之後全身沒力,但是精神還是很好,吳老大有去NICU看妹妹,
因為新生兒評估發現妹妹呼吸會喘,所以就進保溫箱再觀察。

不知道是不是妊娠糖尿病飲食控制的原因,妊娠糖尿病會有的症狀都沒有。
胎兒方面:
1.畸型兒發生率增加,包括無腦兒、脊椎裂、水腦症、心臟病、肛門直腸閉鎖、
 
腎臟異常及尾椎發育不全等。  還好妹妹都沒有
2.患妊娠糖尿病之母親所生之新生兒較易患呼吸窘迫症低血糖,低血鈣等疾病
  之後觀察也沒有

3.胎兒死亡率增加。
4.胎兒生長過大,成為巨嬰。  妹妹超小隻
  NICU裡面有一個也是妊娠糖尿病的媽媽生的寶寶,出生時6000g,
  對!你沒看錯。就是六公斤,看起來好像快6個月的寶寶,他阿公一直想早點抱回去,
  可是大隻不代表健康沒問題,好險他真的沒問題,住2天就出院了。
孕婦方面:
1.產生妊娠毒血症。  這個我沒有
2.羊水過多。  我羊水太少,喝水想增加卻變成水腫
3.難產。  這個是因為巨嬰所以難產吧!我沒有這個問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