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12.03 

這個便當真是一波三折,跟吳老大預告了3天才生出來。
我家這邊的市場只有一家在賣豆皮壽司的豆皮,第1天去買剛好賣完了,
老闆娘說要幫我叫貨,隔一天去拿;第2天去拿,已經快中午很晚去拿,
居然跟我說貨還在路上,我想那整個市場逛完應該會到吧,結果還是沒到;
今天早上10點去市場,想說要是還是沒貨,我就再也不跟他買任何東西了,...還好有貨。
這家豆皮是三角的,我比較想要四角的,像爭鮮的一樣,可以做大一點。

豆皮壽司/稲荷寿司 食譜

★壽司飯:
1. 白飯..........一杯白米煮成的量
2. 壽司醋........3湯匙(我買工研壽司醋)
3. 糖............1湯匙
4. 味霖..........1湯匙(我買工研味霖)
5. 黑芝麻........2湯匙

   ※壽司醋就照瓶身說明的量使用,雖然說明寫不用其他調味料,
    我還是用自己的方式調味,加糖降低醋的嗆味,味霖增加色澤,飯看起來亮亮的。
   ※飯裡也可以加些料增加營養和口感,像是毛豆、紅蘿蔔絲、玉米粒、
    鮪魚沙拉醬...等。今天是試作,所以忠於原味。

★豆皮:市售豆皮(已經調味)
   ※等我找到沒有調味的豆皮,再來研究怎麼作。

★趁白飯還是熱的時候,將所有調味料加入,飯勺用斜切的方式,
  將所有材料拌勻,等壽司飯放涼後,用手適量捏成小糰,
  再塞入豆皮中。
  ※豆皮撕開時要小心撕破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