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來源: Jocelyn布上班的時光
原文網址: Jocelyn短夾作法分享--組合篇(下集)
☆☆要看完整圖文請點原文網址
☆☆
 

短夾作法分享 --- 組合囉!!
裁實際尺吋 導圓角
拿出 表布( 已鋪棉 ) 信用卡夾層  滾邊條
這時 要將表布 及信用卡夾層裁成正確尺
先確認長度 22 CM  寬度 15 CM
再來是如何導圓角圖示
如圖 Jocelyn 會將表布及信用卡夾層分別裁好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表布滾邊滾邊條 = H 70 * 3.5 CM 滾 0.8 CM
將滾邊條固定在表布及信用卡夾層上,
( 如果不方便一起固定,不妨先將表布及信用卡夾層疏缝固定 )
Jocelyn滾邊條沒有剪芽口 ( 試個人習慣 )
滾邊條 0.8 cm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組合囉!! ---
看看內側 取中心線 ( 中心線一直都在吧!! )
以中心線為準 兩側各取一條 0.7 cm 1 cm 的記號線
左右兩邊都要喔!!
Jocelyn 拉鏈習慣向左側缝過去,所以先將扇形片放在左側,
對準 1cm 的記號線, 珠針先固定 ** 扇形片的方向是 窄的靠近中心線喔!!
接著是拉鍊拉鏈是要對準 0.7 cm 的記號線,
大家注意一下,兩側的 0.7 c m都是拉鍊頭的位置,這條拉鍊頭有點長吧!!
卡嚓修短一點 ** 多短 ?? 不要影響對側拉鍊即可 **
對啦!! Jocelyn 會將拉鍊修過及外露的部份,以打火機烘一下,避免鬚掉,
所以缝短夾的拉鍊,頭和尾 Jocelyn都會以打火機烘一下喔!!
拉鏈的轉彎的部份 Jocelyn會剪芽口,芽口我會剪不超過第一條線
對啦!! 注意 芽口的數量要一樣喔!! 才不會影響長度 **
來到拉鍊尾別忘了放上另一片扇形片 ,一樣要對記號線
這個部份大家可能會比較困惱  看一下
雖然拉鍊原本是在扇型布的上方,不過到這裡要將拉鍊藏到扇型布下方喔!!
很重要拉鏈尾要對準中心線,否則拉鍊會歪掉,拉起來就不順囉!!
瞧一下 別好左邊的模樣
好啦!!  第一回合請大家做銅環包的用意來啦!! 忘啦** 回頭去看喔!!
缝到靠近拉鏈尾時先暫停,要先來固定右邊囉!!
同理可證 ** 別忘了要對記號線喔**
重點在還沒缝之前,先確認一下,兩側扇形片的高度要一樣喔!!
缝好啦!! 瞧瞧** 拉鏈尾要整齊的對準中心線喔!!
別忘啦!! 拉鏈尾也要隱藏針固定喔!!
來來~~ 接近尾聲啦!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車缝拉鏈口袋:
將拉鏈口袋對準你的扇形布中心線 車缝起來!!
對啦!! Jocelyn 的經驗我會先車缝拉鏈尾的那側
再來固定拉鍊頭端會比較容易
將將將將 ~~~~ 完工啦!!  恭喜  恭喜喔!!
Jocelyn 喜歡這個型是因為信用卡夾層比較小,相對也比較挺,
大家試試看,找出自己適合及喜歡的方法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